我的叔叔-廢材叔叔的春天,我的夏天

my uncle.jpg

 

當初會想看這部電影可以很簡單的分成兩個原因

1.男主角松田龍平實在太適合這種廢材的角色

2.導演山下敦弘對廢材電影雖說不上拿手,但總是能拍出很接近你生活的

 

故事改編自北杜夫的同名文學作品。上小學的雪男有了一個作業,題目是「我身邊的大人」,雪男的爸媽跟妹妹都讓他覺得太平凡而下不了筆,這時他想起了他的廢材叔叔,於是叔叔就成了他筆下的主角。叔叔在一次相親機會中遇見了心目中的女神艾莉,正當叔叔想展開追求時,艾莉居然要回到夏威夷管理外婆留下的農場,這讓廢材叔叔找到了生活的動力,就是去夏威夷見女神一面

02_387.jpg

(懶惰達人)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前半段,雖然很日常也很緩慢,但透過雪男跟叔叔的互動可以看到他們之間激發出的可愛火花,雪男的稚氣跟成熟在叔叔面前展現的淋漓盡致,也許正是因為叔叔的懶惰和不成熟,建立了雪男在故事中用小孩子的眼光看大人世界的成熟視角。而叔叔則是一個懶惰鬼,在雪男面前滿口大道理,時不時地說出「哇嗚」一副不關緊要的樣子,很窮也很小氣,不僅用雪男的零用錢買漫畫還利用帶雪男出門來跟嫂嫂拿零用錢

58c249e84e633.jpg

(想用折價卷吃免費可樂餅還是要注意一下日期)

 

叔姪兩人的互動可說是本片的唯一看點,其他角色可能因為比重的關係,讓人比較沒有特別印象或特別亮眼的演出,至於艾莉這個角色的演出就.......可惜了

 

我認為艾莉這個角色是故事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這個轉折點非常合理也吸引人,讓單身又懶惰的叔叔認真起來的一大助手(雖然他認真的方式很特別),只是...只是...這位女神真的好不女神啊,撇除掉我私心認為真木陽子很不符合女神的形象(抱歉),來說說覺得可惜的部分,首先人物設定艾莉是一位從小在夏威夷長大的日裔,可是她的英文發音完全不符合這個設定,絕對我不是我對英文發音有什麼特別要求,而是就普通人都能聽出的差異,這點是會讓人不斷出戲的,害我只要一聽到她說英文就莫名擔心起來,再來是不管跟廢材叔叔還是跟前男友的感情鋪成都顯得單薄無法令人信服,導致這個重要的轉折點有氣無力虎頭蛇尾可惜了前半段的鋪成

p8074612a80027878.jpg

 

電影後半段也因為這個轉折點不夠有力,讓後面故事的安排淪入老套的死巷,就連原本能產生可愛火花的叔姪在後面的互動都有點刻意,但我想最後結局還是讓人滿意的,因為它沒有要特別告訴你什麼觀念或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是讓你看到在這一場旅行中他們獲得了什麼,可能有也可能沒有,就像對觀眾來說有沒有看見這趟旅行的意義,可能有也可能沒有,不過這就是最接近我們生活的樣子啊。

 

p.s. 說真的讓叔叔跟雪男的班導在一起我還比較想看……….

p8097233a163336916.jpg

(班導由戶田惠梨香飾演)

 

我的叔叔 (ぼくのおじさん) 2017

arrow
arrow

    H&M_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