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度愛片.jpg

嗨嗨大家聖誕佳節(後一天)愉快!

這是死角第一次在這個粉專發年度回顧文呢!這份名單主要是排行「有上院線發行」的電影(也有可能是重映片喔)。而我有另外做了個補充版本,會多收錄我今年喜愛的金馬影展片,明天會發布在我本人的ig(@jujube_film),大家有空可以再去看,那麼我們趕快來揭曉死角的年度十大吧!

2020年度愛片-02.jpg

No.1《地下社會》

雖然是經典重映,但精彩不減!三個小時毫無冷場,一齣怪謬荒誕的黑色喜劇,非常值得一看。

 

No.2《我的寶貝男孩》猶豫很久這部的排名,因為他非常的平淡,改編自好萊塢男星西亞李畢福與他父親的故事,更由西亞親自出演片中父親的角色,這種細膩刻畫親情與自我和解的故事,一直都是我的心頭愛。

 

No.3《火口的二人》末日之下的禁忌之愛,人物間又緊密又疏遠的關係、以及各種意象的使用,都讓觀眾這段愛情有了憧憬和莫名的崇拜。

2020年度愛片-03.jpg

No.4《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關於寂寞如何殺死一個人的故事,緩慢又安靜地令人心碎。

 

No.5《熱帶雨》曖昧的雨落在繁忙的都市,也在兩個年紀懸殊的人之間氤氳開來,像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一樣猝不及防、又一閃即逝。

 

No.6《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沈默不語的巴勒斯坦,看導演如何用一齣色彩繽紛的默劇去凸顯這個被邊緣化的國家。

2020年度愛片-04.jpg

No.7《綠洲:數位修復版》在崎嶇畸形的逆境中找到一束愛與希望的光,在不被愛的世界中,他們便是彼此的綠洲。

 

No.8《金都》東南亞女性在社會中進退維谷的處境,從一樁婚姻體現出更大的結構性問題,也許現在還不能做出立即性的改變,但我們可以在每個人心中種下改變的種子。

 

No.9《海上鋼琴師》在海上航行可以是自由,但也可以是失根,1900終其一生在追求的認同到底是什麼?人生亦不像陸地跟海,永遠只有二分的可能。

 

No.10《兔嘲男孩》希望總是從絕望中重生,用小男孩Jojo的視角去看戰爭與納粹的冷酷無情,原來自由地跳舞和追逐蝴蝶都必須用很多犧牲去換得,標榜是喜劇但卻讓人看了鼻頭一酸。

2020年度愛片-05.jpg

--------------------------------

這十部裡面有六部我有寫過觀後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翻閱我之前的文章,我覺得我進步非常多了,當初2019年發年度愛片我根本沒幾部有寫過哈哈哈XDD 總之今年很開心來這邊偶爾駐版,也感謝大家今年的指教,一起來期待明天馬丁發他的年度十大吧!預祝大家新年愉快:D

arrow
arrow

    H&M_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