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並不是《麻辣鮮師》的忠實觀眾,劇中的橋段和出場人物現在回想起來印象也都很模糊,但只要說起川島茉樹代的《初戀 》,我腦海中彷彿就能窺見主任罵人的畫面,說《麻辣鮮師》是80年代出生的我們,最根深蒂固的共同回憶一點也不為過,沒想到今年更是直接重啟上映了電影版的《麻辣鮮師》,瞬間讓人忍不住大嘆歲月催人老,原以為走進戲院能夠重溫那股輕鬆詼諧、熱血勵志的高校故事,但很明顯的這次的《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擺明是來混的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首圖.jpg

(徐磊這次不當老師改當教練,直接告訴你隔行如隔山)

 

許磊在童老師離開自己身邊後,不只離開了校園,身分更從熱血的麻辣教師轉變成暗巷裡的行動支付專家(簡稱遊民),生無可戀的許磊自然會婉拒棒球隊的教練職缺,寧願繼續過著非住宅型移動式居民的生活,在棒球隊的領隊佟老師半哄半騙半暴力的誘拐下,許磊的全身上下還是很誠實的回到了校園,於是一場以「我要當老師」為名號的新教練感化教育就此展開。

182739127.jpg

(說實在的,不要以為找來美秀姊就能安全下庄喔)

 

不少人反映在看了電影預告後,不論打哪邊看就是沒有當年《麻辣鮮師》的味道,頓時失去了進戲院意願,當然本人秉持著眼見為憑不輕易以預告下定論的心態在上映的第一天,影院的第一場首映就去見個真章,走出戲院後我打從內心深處的希望,希望我自己可以改掉這種凡事都要實事求是的壞毛病,因為不只沒有《麻辣鮮師》的十分之一來得到味,全片看下來甚至比預告更加慘不忍睹

5b75741b28808d52c31fbcbe_201808162054.jpg

(如果出場後有人給我一根球棒,剛好遇到導演和編劇走在路上,我會動手)

 

先說說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演員好了,既然是一支棒球隊,找來一群皮膚吹彈可破妝髮要求到極致的顏值擔當,彷彿只要把平常花在梳妝和保養的時間拿來好好練球,大概整隊都能和MLB簽合約,如果你說這種操作仿效以往《麻辣鮮師》讓新人刷刷存在感,藉著誤打誤撞好讓某一位小痞子成為下一位潘瑋柏,我是還能夠理解,但最起碼、最基本也請你讓這群演員先去把打棒球的架式給學好,好歹讓他們去大X閣揮揮棒也罷。

180720ball-3.jpg

(抱歉,這種身高還給配他穿寬庫,我真的不行)

 

再來細數最不堪入目的角色刻劃,你說演員沒有把棒球員該有的體態、姿勢給訓練好我就不計較了,硬是要裝B說投手最快可以丟到時速158公里,我倒想請問這是哪一支亂開玩笑的歡樂測速槍測出來的,如果你說這是《王牌教師麻辣出擊》特有的戲劇誇飾,我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整部電影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任何人在好好練球又是怎麼回事,竟然只想要用幾個傳接球,搭上幾顆硬要在雨中跑步、撲壘的天真畫面交叉了事(然後還可以打進冠軍賽),是當真怕別人不知道你們壓根不瞭解棒球隊是怎麼一回事嗎?

184828844.jpg

(不要打棒球了,請你們去旁邊組團發片好嗎)

 

最離譜的是,棒球隊一共有九人,每個人都很有自我意識,特立獨行到不想來球場練球,在維基的人物介紹上也有滿滿的角色背景可以查,不過整部片連他們為什麼想打棒球都沒有交代,那他們又何必拚死拚活去打高中聯賽,故事竟然選擇把所有的焦點放在王牌投手石投的身上(這名字我真的無力吐槽),那又為什麼一下要他在夜市當擺攤賣麵的氣質小生,一下又他用那醜陋的姿勢宣揚這手臂可以丟到時速158公里,忙著賣麵就不要去打棒球,或者想好好打棒球的話就不要去賣麵。

5B555A524B8021532320338.jpg

(我挺喜歡吳子霏的,但她的角色一樣被草率帶過)

 

當故事提到石投的父親是前職棒某隊的王牌投手時,我內心不禁打了個冷顫,心想不會吧,不是吧,果不其然假球出現了,前職棒球星就這麼啷噹入獄,說這是讓石投背棄棒球的主因是可以成立,但開口閉口就說自己其實沒有打假球,反而為了不背叛心中的信仰而付不起老婆的龐大醫療費,那我倒想問問,你既沒放水也沒有收錢,那又怎麼會被關?

photo.jpg

(既然用募款箱去募球具,是當真整套球具只需要399是吧)

 

而新的主任更是結合自我矛盾又愛打自己巴掌的存在,故事一開始是他奮不顧身,就算用求的也要求許磊回來當棒球隊的教練,到後來說要把棒球隊解散的也是他,發生校園群架鬥毆偏袒籃球隊只記棒球隊大過的也是他,既然主任恨不得棒球隊消失,又怎麼會莫名其妙的第一場戲,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續留棒球隊的條件是拿下高中聯賽的冠軍,是單純因為冠軍看起來很酷很強嗎?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1.jpg

(再爛的雜牌軍都有拿冠軍的可能性,但這支沒有任何可能)

 

綜合以上雜七雜八支離破碎的致命缺失後,《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最大的硬傷當年的磊哥早就管不動球員了,磊哥確實還是那個比痞子更痞,比問題學生還更流氓的麻辣教師,在劇情中他也確實為了棒球隊不惜以身作則,但石投最終回到球場上的原因完完全全跟磊哥毫無瓜葛,就只是他某一天晚上跟女同學曖昧完後的自我覺悟,而棒球隊的向心力來自於他們看到老大哥突然在球場練球,大夥也只好摸摸鼻子從頂樓的麻將桌下來陪練罷了。

image2-2.jpg

(不管我怎麼看,依然覺得左邊的王顗婷比梁以辰更適合當啦啦隊隊長)

 

於是乎,當年苦口婆心,以自身的行動來感化學生的磊哥頓時失去了《麻辣鮮師》最有看頭的魅力,更慘的是預告中幾名斗大的《麻辣鮮師》老班底,不要說他們的出場會讓人忍不住憶當年,他們每一個人根本沒有存在的需要,陸小曼大概只剩被磊哥拿來當沙包扁的用途,金剛大概是用來當背景的底圖,至於韓家寶嘛,我完全忘記綠茶有演過《麻辣鮮師》。

5B555B238062C1532320547.jpg

(如果把老班底找回來糟蹋,我還寧願看全新的面孔)

 

我認為《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是部值得去電影院新欣賞的作品,因為從來沒有一個電影可以讓我想不到比「超難看」還要更貼切的形容詞,不論是空有臉蛋,集沒說服力和不討喜於一身的角色群,還是那廉價又突兀的出戲罐頭音,亦或是讓我大開眼界製作水準低落全主場綠key,和請來徐展元幫編劇偷懶的超直白球評,都讓《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成為一部極力囊括話題性,卻變不出任何把戲,甚至以諸多愚蠢的設定小看棒球的尷尬作品。

7878.PNG

 

誠摯的歡迎您,見證崩壞的回憶。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  (Spicy Teacher) 2018

 

分數:63

arrow
arrow

    H&M_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